第100章 大结局(下)(4/4) 酸青木
第100章 大结局(下)(4/4)
我打下最后一行的时候又在宿舍跳起来了……
这一本真的是我这辈子都不想再回忆的几个月。
完全陌生的题材,一点都不会写的感情流,之前的一百万字(一本是我完结栏里头的,一本是我过签之前那个号的42w字)基本都是亲友审稿我才敢写敢发,这本三十五万全靠每天晚上坐在拉着的帘子里面挤,纯靠自己感觉,每天一觉醒来倒欠三千,每天还要焦虑数据和痛苦我为什么又憋了个大的……经常三天就想放弃,五天就开始问自己这种废物为什么还活着,经历被感情断崖、失眠、生病、跟诊……但是没跟你们说我还挺过来了哈哈哈哈哈哈!
对不起黑泥真的吐得有点多(鞠躬)
感谢那个给我推文的宝宝,感谢所有给我留评论的宝宝,我真的记住你们的id了相信我!我就是没空回但我真的在看后台哦!谢谢你们喜欢我的文,也谢谢你们鼓励我走到今天,《昭昭》和你们每个人的鼓励和爱都密不可分。
好了你的话怎么这么多……让我们切入正题。
《昭昭》其实原本只是想写青梅竹马少年夫妻,他们因为太年轻而伤害彼此,但不论如何,他们一直相爱,所以跨越生死、颠倒阴阳。就跟西厢记里面说的那样,情之所至,死者可以生,生者可以死。(抱歉我没有查我直接打了可能有出入!)
这本书其实不是最后才涉及的佛/教因果,我从一开始就给阿弥就留了求生的法子,她只要救人,那就是救自己。
相当于是一个首尾呼应吧,毕竟善有善报,昭昭就该一辈子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特别特别幸福啦——
看过我上一本的朋友们可能清楚,我真的特别特别喜欢女孩儿,所以我斟酌很久,还是决定头铁,在古言里面标新立异,写一个特别有故事的女主和一个心理活动特别多的男主角(其实这样特别不好塑造b格,因为男的就是心理活动少才容易苏——留白问题)但我又真的很喜欢爱恨,所以就这俩孩子的故事竟然真的写了三十五万(你……
写这本的时候我也一直在思考,到底什么是爱呢?那些疯批动容真的很刺激,但我到底怎么写才能咂摸对里面戏剧性和人性化的平衡点?
然后我想明白了,也借姜弥之口说了出来。
“爱是让兽收起自己的獠牙,爱是让它心甘情愿俯首,爱是彼此磨合,爱是同甘共苦。”
知晓对方的丑陋和阴暗、赤诚和崇高之后,历经所有的磨难之后,你很清楚地知道对方是一个什么样的人,你知道你可以离了他活得很好,但你仍然选择他,并且能够经营好,这才是爱。
当然这个并不是人类必需品,我的建议是,如果没有遇见,不妨先培养和好好照顾自己吧——
毕竟过情关到最后,过的都是自我成长。